4.11.2009

J.C.V.D.@HKIFF '09


沒體力拍一鏡直落幾分鐘打鬥的47歲,身價暴跌兼新作全都是爛片,洽談中的主角位置給別人奪去,還受到女兒撫養權問題困擾,堪稱處於人生低谷的JCVD,這一天放下一切回去老家比利時去。碰巧給律師的支票不兌現,信用咭全部滿了簽賬額之下,街坊稱為「國家英雄」的大明星,實際也只是個急需要錢的窮光蛋。他到了布魯塞爾市郊的小鎮,離開計程車到郵局去,幾分鐘後郵局傳來了鎗聲!難道是大明星走投無路去打劫!?

虛構另一個自己來搞一番之作,沒有連場動作,看到的卻是更有血肉的「潦倒JCVD」。

正如前輩史泰龍及州長,動作演員最大的敵人就是年紀,體力不能應付動作的時候,戲路不改就只能退下來。有別於前輩們,多年來JCVD的作品中,即使都是可有可無的戲份,對白文場都比較多,而這次《JCVD》中除了初段那場片場戲之外,真正的「動作」也只有末段他那一刻的「幻想」,關係整個事件的重要戲份都只是文場戲。中段「靈魂出竅」大吐苦水,與及那段「真英雄的下場」,都表現出銀幕英雄都只是表面風光,實現中真正英雄可能不只是被忽視,甚至得不到相應的下場。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