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9

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HKIFF '09


2012年,彗星快將墜落地球,各國無能為力之時,東京某家唱片店裡,店主岡崎(大森 南朋)向唯一的客人,介紹他珍藏的一只Punk Rock唱片「Fish Story」...37年前的1975年在某個錄音室裡,繁樹(伊藤 淳史)帶領著樂隊,錄著這首他們最後一支歌...82年,常被欺負的大學生雅史(濱田 岳)因為「Fish Story」這首歌的傳說與及聯誼時一個女孩(高橋 真唯)的說話,奮勇地救了一個險被強姦的少女...09年,一個在渡輪當廚師的男孩(森山 未來),向因為睡著而坐過頭的女學生(多部 未華子),訴說他父親要把他訓練成正義朋友的故事...

改篇自伊坂幸太郎的同名小說。五個看似獨立的事情,卻因為一首歌,冥冥之中有著重大的關係。

一如「fish story」的真意,把故事串連起後確是夠誇張的,一本因誤譯而沒有出版的小說,啟發一支樂隊作了一首歌,那首歌激勵了一個青年「英雄救美」,也令他教育兒子成為「正義朋友」,救了一個將來拯救世界的少女...五個故事互相兜亂穿插,看似毫無關係,但當中滲著各種的蛛絲馬跡,留心一點並串起來就會在結局前看到整個意想不到的全貌。「出人意表」是伊坂作品的特色,相比《Sweet Rain》的改動,這齣更忠實於伊坂的佈局之中,最後一刻確實可令觀眾相當痛快。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