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9

CHE part 1 & 2 @HKIFF '09


1964年,捷古華拉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原藉阿根廷,作為醫生但哮喘持病多年的他,從加斯特羅口中得知古巴在獨裁者巴列斯達的統治下,人們活在水深火熱中之後,相信武力革命的捷決定與加斯特羅合作。1956年,帶同80名手下前往古巴推動革命,但上岸後便遇上政府軍的埋伏。幾經艱辛下,最後餘下12人與加斯特羅匯合的他,展開了長達四年,生平最成功的一次武裝革命...

象徵正義的革命家,捷古華拉的革命生涯,濃縮成4小時的影像。

電影主要描寫捷古華拉在古巴及波利維亞推動武裝革命的事蹟,還有64年在紐約的一些片段。而在蘇德堡導演下,仍是以他的手法,他的角度去帶觀眾經歷捷古華拉帶游擊隊。有別於近年的《哲古華拉少年日記》那種少年冒險的情懷,以游擊隊為中心的本作確實令人感到,追尋正義時徘徊於生死之間的實感。然而兩片表現出革命成功與否並非單純是領導者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環境有否對革命作出要求,人民甘願受到當權者壓迫的時候,再有力的革命者出現也不代表革命能夠成功。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