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9

コトバのない冬@HKIFF '09

©2009 Laetitla,Inc.

與父親居於北海道小鎮的冬沙子(高岡 早紀),每日都過著平淡但滿足的生活。這個冬天,當上了雜誌模特兒的妹妹早知(美希)從東京跑回來,自母親死後難得地一家團聚。某日冬沙子為父親送貨給客人時遇上了風雪,因此認識了不能說話的男人渉(渡部 篤郎)。正當兩人的距離日漸拉近,令冬沙子的生活出現變化的時候,她在工作的牧場意外墜馬,雖然身體沒大礙,但是失去了早知回到老家以來的記憶,包括了與渉相遇的一切,而同時冬沙子的舊情人繁(鈴木 一真)從美國回來,並向冬沙子求婚...

渡部篤郎「演而優則導」,初執導筒就來個雪國的悲傷戀物語。

相信每個人都有些不想被磨滅的記憶,也有些不想記起的回憶。但是失去記憶的時候,總是「事與願違」,命運作弄下一些重要的東西,總會跟那份記憶消失於生命之中。即使重拾那份記憶,也已經太遲,變得不如任由那份失去的記憶一去不返,免得記起之後帶來更大的悔恨或者傷痛。然而,可能沒有happy end的愛情,才是最令人刻骨銘心的。

p.s.那一刻,的確有種恨不得自己也對那段感情「失憶」的感覺。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