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9

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HKIFF '09


晚夏的這一天,是橫山家的長子純平的第十五次忌辰。離家多年的次子良多(阿部 寛)跟長女ちなみ(YOU)如常地回到老家拜祭大哥,但是這一年良多帶著妻子ゆかり(夏川 結衣)及繼子あつし(田中 祥平)回來。良多一邊埋怨老父(原田 芳雄)在兄長離世多年仍是厚此薄彼,一邊擔心他會否接受自己娶寡婦為妻的同時,老媽(樹木 希林)表面上還是老樣子的熱情地對待兒孫們,但心裡仍對純平的死有著一根不能拔走的刺...

可能是每天都在大家身邊,某個平凡家庭裡發生的平凡故事。

雖然看似平凡,但細心的看不只會發現像這種兩老仍在,但孩子們已離家自立,甚至擁有自己家庭的大家庭,當有機會聚首時,有趣地總是喜歡說三道四,或者提起各種的往事。而這個橫山家不只有著這些三代仍在大家庭的影子,還有長子是年輕時意外身亡,本想繼承父業的次子因為老父的頑固而令他放棄這兒時夢,而老父也因為眼疾而逼不得已退休,不過自己的繼子卻想繼承生父或者繼祖父的事業。人生不只是一個人,當一家人在一起,每個人的人生相互影響下,也會有當中的「不平凡」。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