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9

トキワ荘の青春@HKIFF '09


昭和30年代(1950年代)的東京,在那叫常盤莊的公寓裡,住著兩位以畫漫畫為生的人。一位叫手塚治,一位叫寺田ヒロオ(本木雅弘)。某天兩位慕手塚之名而來的新住客出現了,姓安孫子及藤本的他們也是漫畫家,筆名叫藤子不二雄。隨著手塚搬出之後,忽然間好幾個有志以漫畫為生的人都搬進了常盤莊,如石森、赤塚、森安、水野等等。不只是漫畫家本身,作為住客也是前輩的關係,一眾小伙子都依仗著寺田,然而隨著作品變得不受歡迎,與及一直為大家提供工作的出版社倒閉,表面上仍是眾人的「好哥哥」,但寺田內心卻不斷在掙扎...

堪稱現代漫畫搖籃的常盤莊,其實也只是一家平凡的公寓而已。

跟《その木戸を通って》同樣是95年的作品,但是看起來的感覺更像是80年代。
相信是當時的陣容中,唯一有名氣的只有本木一人的關係,有著眾演員都好像實際常盤莊眾漫畫家一樣的感覺,依賴寺田般的依賴著本木。可能是這樣令本木真的表現出那種「我不是這麼大好人」但又不能示弱給大家看的煩惱。
不過更厲害的是這14年來他的樣子也沒怎麼的轉變...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