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9

誕生日

她的生日了。
當然還有是情人節。
更當然的是關於生日的歌。
近年特別留意的創作歌手,熊木杏里的「誕生日」。
找不到原裝PV,只好來個fan MV...

誕生日

曲・詞:熊木杏里

誕生日のことは覚えていますか? (還記得生日的事嗎?)
ろうそくのにおい 胸にためた (洋燭的氣味仍留在心裡)
あなたのことをお祝いしましょう (慶祝你的生日吧)
あなたである今日と明日のために (為了你的現在與將來)

生きてきたようで (跟像是自力活著地)
生かされてる (被養活著)
そんな私であって (的這個我相遇)
あなたである (的你)

おめでとう (生日快樂)
今日まで辿りついたんだよ (走到了今日)
つらいことの方がよくあるけれど (總會有不快的事)
ありがとう (謝謝你)
理由は何もないんだよ (沒什麼理由)
あなたという人がいることでいいんだよ (有你在已經足夠了)

もらったものを覚えていますか? (還記得收過些什麼嗎?)
形ないものもありました (也有沒形式的禮物)
特別ではないものが特別になって (毫不起眼的變得重要)
あなたを幸せにしたこともあったでしょう (應該是令你幸福的東西)

何もできない (什麼都幹不成)
なんてことは (這種事)
私にもないし (不會是我)
あなたにもない (也不會是你)

おめでとう (生日快樂)
奇跡があなたなんだよ (你已是個奇跡)
暗闇に灯ってる火のように (就像黑暗中點起的燈火)
ありがとう (謝謝你)
手のひら合わせられるのは (手掌能夠相合)
あなたがこうしてここにいるからなんだよ (因為你如此這般的在這裡)

おめでとう (生日快樂)
今日まで辿りついたんだよ (走到了今日)
思い出がまたひとつ増えました (回憶又多一個)
ありがとう (謝謝你)
理由は何もないんだよ (沒什麼理由)
あなたという人がいることでいいんだよ (有你在已經足夠了)


(C) Takuji Murakami

有錢買花,但想到你未必會接受,還是在這裡送一棵玫瑰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