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9

WALKÜRE (VALKYRIE)


時值二次大戰中1944年,德軍上校史杜芬堡(湯告魯斯)於北非戰線中遭盟軍襲擊受傷而送返慕尼黑。一直都認為效忠希特拉並非愛國的他,因為這次受傷而堅定這份信念,更被計劃推翻希特拉謀求與盟軍講和的一派拉攏加入。然而史杜芬堡清楚只是殺掉希特拉並不能改變大局,於是提出反利用希特拉鎮壓政變的「女武神行動」來策動政變。數月的奔走後,他們需要的只是執行計劃的契機:希特拉死亡...

少有地「靚佬湯」不是「完完整整」的見人耶。

近年描寫希特拉的電影都沒刻意矮化(除了喜劇的《玩謝希特拉》),或者將希特拉描寫成世人眼中的「大魔王」,此片亦然。希特拉出場只有四段戲,不但看不出大魔頭,就連獨裁者的感覺也沒有,只是一個面臨敗仗開始急起來的老頭。反過來一眾「義士」變得好像是年輕一派「急於求變」,老一輩「過份謹慎」而壞事,口說要有把握,但片中看不出有什麼周詳的計劃,隨便三兩句對白就說這傢伙成了「自己人」;兩次到「狼巢」暗殺希特拉更是兒嬉,不是說炸彈失靈或什麼,而是直接看出史杜芬堡高估了爆炸的威力,這邊廂一爆,便信希特拉已死一股腦兒的跑回去柏林搞政變...雖然有說「騎虎難下」,但故事給小弟的感覺是:「被政變的腦殘,但搞政變失敗的更腦殘...」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