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8

Quantum of Solace


單純是第幾集的話,要寫「鐵金剛22」了(還是羅馬數字XXII?)...

少有地故事是緊接上一齣電影《Casino Royale》,007為找出令Vesper(Eva Green)自殺的幕後黑手而捉走了Mr.White(Jesper Christensen),但與M盤問Mr.White中途被組織潛伏在MI6的內鬼襲擊,雖然007幹掉了內鬼,而MI6亦於內鬼的遺物中找到線索,007隻身跑到海地假裝接頭人,遇上了神秘的女子Camille(Olga Kurylenko)及其情人Dominic Greene(Mathieu Amalric),追查之下發現Greene為主腦的環保組織背後與眾多大國有秘密交易,但同時M開始懷疑007在「公報私仇」...

今次見Daniel Craig比上次更多「損手爛腳」的狼狽相,還要不只殺多了人,也連累多人送命,跟以住的占士邦有很大的差別(至少看不到皮雅斯「劃花臉」吧...)。而情節的發展亦不太像以往的一直線,以邦為中心的主線再插上其他副線,讓一眾人物的出場頻率增加之餘,加上神秘的「賢人會」組織,也令事情看來比較複雜。

可能就是欠缺了以往的爽快刺激,才會有人覺得這一代007大不如前吧。另外很多東西都沒刻意交待,結局只是兩人都找到「仇家」而已,相信下一集仍有可能與Quantum組織拉上關係也不定。

p.s.日本把片名譯作「安慰的報酬(慰めの報酬)」,反而更貼切故事重心...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