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8

さらばだ、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日本製免費flash Online RPG 《Dragon War Cry(DWC)》,原來在9月1日正式停站...

據說理由是有人在某巨大揭示版出言中傷,搗亂wiki,加上營運者已失去了繼續下去的動力...

小弟曾經在カルマート(DWC的世界)流浪過一些日子,雖然冒險部分只是一個人進行,但是其平衡度之高,是連不少要付費的遊戲都也狠狠的比下去。說實在,當你輕鬆打倒某區的敵人時,到下一區只是能夠保命的程度,確有一種重拾玩DQ I的感覺。漂亮手繪構成的畫面,簡單的操作,有效的防沉迷機制(後述),更重要的是營運者自掏腰包租用伺服器,讓大家不只是冒險,還可以交流而不需要付出分毫(電費上網費另計),那份對遊戲製作的熱誠確實是令小弟佩服。

至於防沉迷...DWC的冒險部分,有一個稱為MVP的數值,最大200,冒險中所有行動都會消耗MVP,而MVP的補充,是在logout後由伺服器每20分鐘給予1點的形式進行,即是說由0貯滿200的話需要等67小時之餘,MVP用盡也不logout的話只會是自己損失。

不過,一切都已成過去...さらばカルマート。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