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8

停車 @ HKAFF '08


07年的母親節。陳莫(張震)為買蛋榚給太太(桂綸鎂)而把車子泊在路邊,怎料回來時給違法泊車的車子擋著了。
為了找車主把車開走,他上到路旁的住宅,戶主卻把陳誤認了是失蹤多年的兒子小馬(張震分飾)...

可能稱為「小陳倒霉的一天」會貼題點...
即使獲選為金馬影展的開幕電影,但總覺得主席那句「今年最好看的台灣電影之一」是「賣花讚花香」。
雖是以一個固定地點為舞台的群像劇,但是為每個角色的背景解畫,與主線沒關係的枝節太多,變得有一種天花亂墜,走馬看花的感覺。
問題是主線也不算紮實。為了討老太婆歡喜而假扮她的兒子,跟著不小心坐壞了買給老婆的蛋榚,借用理髮店的洗手間擦褲子,跟著遇上黑幫找人尋仇差點被打,再與曾經泊車擋住他的扯皮條真的打起來...種種怪事接連發生在陳莫身上都已經夠荒唐了。

不過杜汶澤「怪演」裁縫的效果不錯...算是當中的驚喜吧。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