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全然大丈夫@HKIFF '08



完全想像不到會是一齣愛情喜劇...除了那兩鏡「甜書」之外也看不出為何要例三級...

喜歡嚇人的古本屋(二手書店)太子爺照男(荒川良良),夢想是建立世界上最嚇人的鬼屋。某日,他的兒時好友久信(岡田義德),帶來了一個除了繪畫就什麼都不會弄的女孩あかり(木村佳乃)幫他看店子,本來是久信在あかり辭職後,擔心她沒工作而介紹來,照男卻自以為久信介紹給他當女友,意想不到的「三角關係」就此展開...

每個人都怪裡怪氣的,喜歡扮鬼嚇人的照男其實是「葉公好龍」,怕鬼得要死;久信對什麼人都好,卻害得有人以為他是同性戀;看似文靜的あかり卻是個連按升降機按鈕也會弄斷手指(!)的「論盡」女孩...不過就是這種落差大的角色,才會弄出笑話連篇,爆笑聲可說是此起彼落,非常歡樂。

「波瀾萬丈」的愛情故事,雖然最後來個意想不到的結果,但是一切還是如片名一樣「完全沒問題」(註)。

至少看似病得救不活的老爸英太郎(蟹江敬三),一次旅程後找到女友還出CD(!),算是不賴啦。(笑


註:「全然」在日文是否定語氣的「完全」,「大丈夫」則是肯定語氣的「沒問題」,本來的文法上是不能一起運用的,不過近年年輕人常把否定的「全然」加上肯定型的詞彙使用,便促成了「全然大丈夫」這種文法有誤但又好像「大丈夫」的說話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