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最遙遠的距離





由台北走到最南端,夠遙遠了吧。
但是還不及兩個人由毫不相識到走在一起的距離。
這段距離,是不能測量的。

失去女友及工作的收音師小湯(莫子儀飾),為了完成跟前度女友的承諾,隻身跑到台東錄下周圍的聲音並寄給她。
被婚姻問題困擾的心理醫生阿才(賈孝國飾),為了找回自己,拋低工作跑到台東去尋找大學時的情人。
糾纏在不倫戀的酗酒女孩小雲(桂綸鎂飾),搬到新居後總收到寄給前住客的錄音帶,為了找出錄音的人,她坐上了往台東的火車...
三個本來毫不相識的人,因為一些事而同樣地身處台東,為了各自的目的而活動。

可說是以情開始,以情結束的公路電影。
三人都不約而同的在感情上遇上挫折,怎至令人生出現迷失,就如在公路四處闖蕩但找不到目的地一樣。雖然不知道他們「真正」到台東的目的有否達成,但是整個旅程之中,至少小湯及小雲都開始不再拘泥於感情包袱,看得到旅程過後,尚會重新振作起來。
反之阿才能醫不自醫,舊情人「完全消失」更令他茫然,與小湯分別後走上了一條沒有人知道結局的路。也算是導演在編故事是反映好友陳明才(數年前自殺身亡的台灣創作人)的苦況吧。

小鎂比《不能說的.祕密》時的演出成熟多了,相信是角色的年紀及背景所影響吧,不過也無損她那份可愛得犯規的氣質流露出來。;p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