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8

L change the world


L為跟夜神月來個了斷,利用從彌海砂得到的「死簿」預設自己死亡,以防夜神月得手...同時渡收到了執行任務中的F死於泰國的消息。其後「キラ事件」雖然完滿解決,兩本「死簿」亦在流克眼前被燒毀,但是L失去了視為親人的渡。在餘下的日子裡,L一口氣清理掉渡留下來未解決的案件,與此同時,F留給渡的「禮物」跟一名身份不明的少女,不約而同的來到L眼前...
始終是「死簿」世界衍生出來的作品,早已有心理準備「迎接」那些犯駁的地方...結果出來還算是可以接受。
可能是事件本身的單純性(相對於「キラ」而言)及一貫「日式懸疑片」的自然流向所影響吧。當Boy(福田響志飾)及二階堂真希(福田麻由子飾)出現在L面前時,已經預想到打後的發展,Boy及L成了二階堂所帶來的「問題」的「解」,而L也成功地解決問題,然後靜靜地迎接死亡。
不過劇本太著重於L三人的描寫,反之「壞蛋們」的描寫顯現得非常膚淺,單憑的場(高嶋政伸飾)的一兩句話便令手下如此賣命,除了「腦殘」也想不到什麼理據...而真希父親在高度防護設施下研究「死神」,L這邊廂卻可以連隔離措施也沒有下進行同樣的事,雖有合理的理由解釋,但兩者的落差也未免太誇張了(主角威能?還是因為預定了死亡的關係變了「無敵」?)...
不過只少如片名般,L的確是變了,至少末段對K來的一招「以德報怨」,真的想像不到「死簿的L」會這樣做。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