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8

Jumper


被人問道:「若果能夠擁有超能力的話,會想擁有什麼超能力?」的時候,可能會二話不說的答:「瞬間移動。」但是真的擁有瞬間移動能力的話,你又會怎樣去用它?隨時地環遊世界?進入銀行金庫不勞而獲?還是…?
David Rice(Hayden Christensen飾)在15歲時認知到自己擁有瞬間移動的異能,自此決定離開橫蠻父親,並利用此能力從銀行金庫中獲得財富,逃避自己的過去,過著看似無憂的生活。然而一名白髮的黑人男子(Samuel L. Jackson飾)出現,令他陷入一場經歷千年不息的追捕戰之中,連其父及暗戀多年的女同學亦成為追殺的目標…
結構簡單的故事,重點還是David如何與追殺他的集團「Paladin」周旋,與及他與另一個Jumper --Griffin(Jamie Bell飾)的互動,當中兩個Jumper內訌下在世界各地追趕的情節,剪接師應記一功。雖然結尾不算很「行貨」,不過只是David找到了母親,確認她是「Paladin」一員便算,總覺得欠了些什麼似的。雖然否定了小弟最初估計她也是Jumper,但是這一段背後有著「獵人與獵物尋求共存」的引子在,顯出劇本的舖陳不夠完整,就像David生活片段般「東拉西扯」。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