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8

P.S. I love you


一個人失去摯愛,會變成怎個樣子?

一個人自知不久人世,但不忍心撇下摯愛不管,會怎樣做?

Holly(Hilary Swank飾)跟Gerry(Gerard Butler飾)是一對結婚九年的恩愛夫妻,雖然不時吵咀,但都是「床頭打交床尾和」。某個冬天Gerry因腦腫瘤英年早逝,Holly頓失至愛而迷失,每日幻想Gerry仍在身邊不離不棄...直到她30歲生日時,收到以Gerry名義送來的生日蛋榚,她以為是摯友們用來安慰自己的惡作劇,原來是Gerry臨終前為她安排一個「驚喜旅程」的開始。辭掉煩悶的工作,尋找真正屬於她的事業,到愛爾蘭「渡假」,探望外家之餘,亦重溫了二人邂逅的一切一切,更遇上了Gerry在故鄉的「猛男好兄弟」...

雖以「喪夫」為起,但是整個故事是Gerry如何利用生前安排的一切,帶領愛妻離開失去至愛的傷痛,面對沒有了自己在旁的人生。在結尾Holly帶母親重訪外家時,表現出雖是故事的結尾,但也是她兩母女人生的新開始。的確「他」是走了,並不代表一切都完了,至少你的人生還要繼續下去。

Hilary Swank這位兩屆金像影后,一改《Million Dollars Baby》等片的tough girl形象,在斯巴達猛男(Gerard Butler正是《戰狼300》的斯巴達首領)面前完全是個小鳥依人,惹人憐愛,怪不得愛一個走兩個的苦命男人Daniel(Harry Connick Jr.飾)也會不自覺喜歡她。

很有趣的,片中一眾男女的定情方法,不是眼神,不是鑽戒,而是一個吻。就如Holly所說,「好像新鞋一樣」,第一次感覺就代表了兩人是否相襯。的確接吻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看來與自己相襯,但吻起不是味兒;只是萍水相逢,卻會一吻傾心...

你跟至愛的吻又如何?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