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6

花邊新聞.陸

有活人在嗎?
...奇怪地近來找來的都是仙遊或有關古人的新聞...

1.世界最重的女性逝世
健力士世界記錄中記載「世界最重」的女性,羅莎莉.布蘭福特女士於11月29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逝世,終年63歲。死因並沒有透露。
身高近170公分的布蘭福特在1987年1月被認定為「世界最重」而列入記錄,當時的體重為476公斤(1047磅),最高峰時更達544公斤(1196磅!)。89年自殺失敗後,在專家協助下於92年減至142公斤,而減磅334公斤也被列入了記錄。
逝世前她的體重維持在180公斤左右,因為雙腳腫脹而不良於行。

現在的體重相信不用怕太重上不了天堂吧....(失敬失敬

2.「保時捷之神」被保時捷壓死
有「保時捷之神」之稱的日本著名汽車技師加藤等先生,在11月22日意外被調整中的保捷時壓死。相信是千斤頂失靈導致意外。
加藤於中學時開始汽車整備,畢業後跑到東京的保捷時代理工作,73年開設了保時捷專門的維修公司至今,一直為日本賽車壇的保時捷提供維修保養的工作。著名的逸話是十多年前一次鈴鹿賽車場舉行的比賽中,車隊因為試跑成績不理想而致電加藤求助,他隔著電話筒聽了2圈行車,提出了調節的建議,相信可以快0.4秒,車隊事後回覆是「快了0.5秒」。
意外發生後長子接手完成了工作,該台保時捷並在翌日的賽事中勝出。
在28日舉行的喪禮中,擠滿了多年的客人們,一眾保時捷車主及車手都為神樣的離開而哭喪。「男人們都在丈夫的身旁號哭起來。能令男人哭的男人,我實在沒見過多少個。」妻子登代子帶著一點安慰的說道。

「識英雄重英雄」,尤其是這種「神級人物」的逝世確是令人惋惜的。(合掌

3.達文西是個混血兒?
據意大利中部的基爾迪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發表,已找出了里安納度‧達文西左手食指的指紋。
該大學的研究隊伍在達文西遺下的52枚文書中攝下了200個指紋,花了約3年時間分析,找出哪些是屬於達文西本人的。除了指紋外還有唾液留在文書上,可以調查出吃過些什麼食物外,也可分析出有關他祖先的一些資料。
研究隊伍指出該食指指紋是「擁有跟60%阿拉伯人指紋相若的形狀」,有理由相信里安納度的母親是帶有中東人血統的女性。

指紋形狀跟粒線體DNA一樣,是屬於母系遺傳的...這才稱得上是「文西密碼」耶。

4.一葉姊是個小個子?
經大學講師及史家研究,相信明治時代的女作家樋口一葉身高只有140公分的範圍。
這個數字是北里大學醫學部的平本嘉助講師,以及鄉土史家矢崎勝巳,利用解剖學及統計學的知識,從照片或肖像畫推算出來。
他們找來了歷史文獻中樋口一葉的照片,調查了當時的服飾,得知和服的領口在6-6.5公分之間,算出一葉的上腕骨長度為25-27公分。根據解剖學的統計,上腕骨跟身高是有非常準確的比例,不過算式會因應時代的營養條件而出現大幅變化。
平本講師找出了配合一葉當時的算式代入上腕骨的數值,算出身高在140.9-146.1公分這個範圍。

這麼小個子,怪不得以前貶稱日本人作「蘿蔔頭」了...
新的5000羊鈔票便印有樋口一葉的肖像了,是個生於明治時代苦命的女作家。還記得朋友看著鈔票說她很像郭靄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