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6

花邊新聞.伍

1.戒煙活動家肺癌逝世
在世界30多個國家設立戒煙中心,指導民眾戒煙的戒煙專家Allen Carr,昨日(29日)因肺癌於西班牙的寓所病逝,終年72歲。
出身自倫敦的Allen Carr原職會計師,曾是日抽百支的重度煙民。抽了33年煙的他以自己開發的方法成功地輕鬆戒煙後,於1983年開始教導別人戒煙,24年來於30個多國家設立了超過70所戒煙中心,指導了超過2500萬人戒煙。其著作「Easyway to stop smoking」更是暢銷的戒煙指南。
今年夏天被發現患上肺癌。他對於戒煙20多年後患癌則表示:「我最少也令上千萬的吸煙者成功戒煙了,為了這個而患上癌症也是值得的。」

戒煙專家還是死於吸煙引致的疾病手上,確是有點諷刺。
願Carr老兄早日安息。(合掌)

2.發現過百年的古希臘齒輪真相有望解開
1900年於一艘古代沉船上發現的青銅製齒輪及一些組件,經雅典考古博物館為首的隊伍研究之下,相信是公元前150-100年左右製作的機械曆法計算機。類似我國古代的渾天儀,是用以計算出日食月食,土星木星等星體位置的手動式機械。
隊伍利用X光分析齒輪等碎片,再以CG復元出其可能的原貌。隊伍並指出這台由十多個齒輪組成的機械,是西方歷史裡被發現的古代機械中最為複雜精巧的。

雖然說是古代人製作的複雜機械,但比起是什麼古代超文明遺產的胡扯,聽起來要合理得多...

3.烏龍警官鎮暴不成反招損
據紐西蘭某報11月18日報導,當地一名警官於10月初執勤時以電鎗誤傷自己及一名16歲少年。
事發當日奧克蘭市內一名男子因為於家內作出暴力行為,警察奉命到場制止。該名警官以附有導線的高壓電鎗試圖鎮壓施暴的男子時,首先不慎擊中自己,頂下了5萬伏特電流後再次「開火」時,則誤中施暴男性的16歲兒子。
五次射擊均無法鎮壓目標,警官於是放棄電鎗改以胡椒噴霧鎮暴,卻噴向該男子的21歲女兒。
該男子在子女「中招」後停止施暴及投降。
警方例行發報會中並無提及此事詳情,只是回應「誤中副車」是因為施暴男子以孩子作擋箭牌。
據報奧克蘭及威靈頓市正試驗利用低致命性武器代替鎗械執勤,給予了170名警官電鎗及胡椒噴霧等裝備。

五射不中...該警官還是回學堂練練眼界跟正確使用電鎗的方法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