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6

幾則花邊新聞

i.沒有車輪的暴走族...
一如其名,「徒步暴走族」沒有電單車,只是作出暴走族的打扮(特攻服,頭巾之類),然後集合一起阻街,大聲叫囂等。
其實也是暴走族,只因為冬天北海道大雪,能夠行車的日子不多,「馬死落地行」之下以此宣示勢力,近年甚至有「無車階級」組成的組織。
因為沒有了車,警方不能以交通條例中對付暴走族的條例去管他們,加上背後有黑社會干涉,令警方十分頭痛。
現在能夠做的,只有把握組織的實態,以「軟功」勸告他們解散。
http://www.mainichi-msn.co.jp/shakai/wadai/news/20060930k0000m040113000c.html

ii.重賞之下,必有...?
大學沒有制服,服飾指引也不能有太大規範,結果有時候標奇立異的裝扮出現於純樸的校園,影響校風...
秋田市某大學便想出「重賞」的方法令學生打扮得「正常」一點。
發現染金髮或穿環者,將會受到指導,「改過」者會得到1萬日圓獎勵,拒絕改善者則會作出處罰。
看了不其然在想,像小弟般不修邊幅的「野人風」裝扮會否受到指導?(笑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60929-00000107-yom-soci

相關的有女摔角手神取忍替補當選參議院議員,會否「金毛上場」將成為焦點之一。(參議院對議員裝扮沒有特別規定)
http://www.sponichi.co.jp/society/news/2006/09/29/02.html

iii.「哂駱駝」害死狗?
美國獸醫協會有報告指出作為代糖的人工調味料xylitol會對狗隻健康構成危險。
撰寫報告的研究員指出,狗隻吸收xylitol後會出現過剩的胰島素分泌,令血糖值下降至危險水平。
「重10公斤的狗只需消耗1克的xylitol便需要接受治療。」
至於一直以來對xylitol損害狗隻肝機能的懷疑,則仍需要進行研究證明。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60930-00000403-reu-ent
經常聽人說:「我吃什麼我的小狗便吃什麼。」,壞心腸的總會想到總有一天會害了小狗...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