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06

MI:III

本來上星期的優先場看的,結果買不到票而去了看死簿...
其實昨天也是優先場...
很久沒試過看電影看得這麼「肉緊」了。證明了以倒敘法去開始這個故事,得到了非常好的「牽引作用」。
當然「肉緊」的是Mrs. Hurt多於Mr. Hurt了,皆因他擁有「主角威能」,保證逢凶化吉能人所不能。(笑)
第一集是老湯耍帥,第二集變了吳大導耍帥。(笑)
到了MI:III,雖然仍是Mr. Hurt個人表演,但是帥氣已沒以前般強烈。
因為Mr. Hurt有弱點了。
愛徒被殺,還要給對方作出近乎侮辱的挑撥,由運輸機上被Davian惹怒的一幕,表現出Hurt失去了前2集那種冷靜,由「Mr.Perfect」變回一個身手超凡的普通男人。
不過那種「有血有肉」的感覺,只能在兩夫妻的感情戲中得到發揮,回到任務時他還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Ethan Hurt,即使那是為救愛妻而私下執行的任務。還有片初定婚派對中如何努力地撒謊掩飾自己的真身,但是到了最後「復活」時那種本能反應,可說是「完全出賣」了他。(笑)
這種較為立體的角色塑造,比上2集有趣多了。

很奇怪,近年好萊塢貨色中只要出現中國為舞台,就總要找個角色說幾句中文對白。本片當然是由Maggie Q負責這個「任務」了,結果只能忍著笑聽她說那「半唐番」的廣東話...還是聽她說英文比較順耳。(當然少不了讓眼睛吃冰淇淋...)

p.s.那台林寶堅尼,應該是真的「炸掉了」吧?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