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6

死簿悶死簿

「大人氣」少年Jump漫畫死簿(Death Note),真人電影版的上集終於在上週公映。

不是死簿粉絲,沒看過原著,純是看戲看演員。評也是以戲來評,什麼「沒看原著憑什麼說話」的言論一律給我閉咀。
引子很長,殺了一堆人引起了關注,夜神月(藤原竜也)才正式出場。還要在新宿ALTA那大型顯像前,施施然的在人群中拿出死簿,殺死新聞報導中報導的犯人...這場面的想法實在...只能忍笑。
跟著當然是其他角色陸續出場,交代跟月的關係,再給他幹掉...自月知道可以用死簿「計劃死亡」之後,角色死後便由月來旁白他的「殺人劇本」...一次還好,結果是四次:逃走中的銀行劫匪、レイ、ナオミ、還有原創角色秋野詩織(月的女友,香稚由宇飾)...很冗贅。細川演的レイ不過不失,但是像日本警方多過FBI...反而瀨戶朝香演ナオミ有板有眼,戲份也比其短命情郎要多,較有發揮,不過不明白她推理出月就是キラ的理據,只是查了レイ跟キラ接觸當日的新聞,問了問事件中那位巴士車掌,下一鏡便已經找上門跟詩識接觸了...另外月知道她是前FBI與及跟L有關係這一點也很古怪,劇中也只是解說殺人劇本時交代怎樣得到ナオミ真名而已。(原著逆補完?)
L的正式出場還不錯,但彌海沙的出場很兀突:流克無故地很留心的看她的電視節目。當然她不出場第二本死簿便沒了引子,但是這編排不像電影腳本家手筆,很像漫畫編輯強加劇情的手法。
提到流克,雖然是CG,但是在中村獅童的演繹下成了最有趣的角色,尤其是沒蘋果吃時氣炸了的樣子,為「死神只會吃蘋果」這設定下了非常有力的註腳。
至於月的女友嘛...詩織可算是為把ナオミ跟月串起,與及成就「月加入キラ事件搜查本部」而出現的角色。幸好絕大部分是與月的對手戲,否則這種花瓶角色對故事具影響力的說服力便低得嚇人了。
相信是因為加入新角色的關係吧,劇情展開據說跟原著不一樣,在月計劃下,ナオミ殺了詩織後自殺,月以「為戀人報仇」為理由騙得父親的信任加入搜查本部,表面上與L同一陣線,實際L跟月都知道了對方的「真身」...是否成了下集「三人對決」(別忘了還有第二本死簿)的伏筆?不過下集還是這種應快不快應慢不慢,悶死易過被死簿殺死的節奏的話,還是把戲票錢留來看其他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