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6

《首都高バトルX》 試後感

昨日(6月24日)新宿的さくらやホビー館舉行了小型的新作遊戲體驗會。
包括了PS2版「K社經典系列」,DS的索斯新作,與及Xbox360的暑期重頭作之一首都高バトルX。
除了PSP外前8作也有玩,也完成了DC版打後4作的我,焦點很直接地落到首都高去。正有位小朋友在試,看他似懂非懂的樣子,又不敢放下手制,他察覺我在後面看,轉過頭來問「你想試嗎?」當然了!(笑)他想解說操作法,我說「大哥哥比你熟悉多了,放心吧。」(^^;
基本上像DC版,以左右trigger作油門及剎車。一拿上手便發現小朋友傷腦筋的理由了:這不是正統的「體驗版」,只是以free run模式進行的畫質示範版本。沒有對手出現,漫無目的地在首都高上「遊車河」,只有像我這種大哥哥才不會覺得悶吧。(笑)
預料到沒有setting可試,於是只跳出menu,選預設的車跑:白銀の貴公子的特別版FD3S。
選了由新加入的澀谷線(由澀谷經南青山、六本木、於溜池接上C1)開車。
因為是default setting,車很「飄」,所以要微調般的操作analog stick才可(不能像PS2般用十字鈕)。但是以29Xkph「飛過」六本木的感覺很有趣。過了霞ヶ関轉入新宿線(由新宿西經四谷,於三宅坂接上C1),與澀谷線同樣是「X」新設的路段。心想新宿線盡頭會怎樣的時候,下橋後跑了一段突然來個90度的直角彎!一轉之後,原來在東京都都廳旁駛向新宿站地下的那個迴旋處,再原路回去首都高。從新宿線回到C1後,便沿外回向銀座去,可惜有「電腦車墳墓」之稱的KK線並無「復舊」,再繞芝公園段回去澀谷線盡頭的掉頭位作結。

始終是預設車,「甩尾」的反應並不太理想,很多時感到開始「甩」時已無法修正...另外以上面的LR鈕作轉檔很不慣,正式玩時可能會把轉檔轉回ABXY鈕。
另外「X」的賣點之一是高解像,本來不覺得怎麼樣,但是一試之後發現,不只純粹是畫面美麗場景像真這麼簡單,路牌上每個字都清晰可見,與現實的首都高同樣可以看路牌決定行車,「X」根本就是首都高的模擬器!(當然像我這般已經「背熟C1」的老手又是另一回事...)
「01」以來那種渴望飛馳的感覺回來了。可是360在老家...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