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0

平反無期,更求普選(改

寫在七一後...

今年燭光晚會,七一遊行,人都不在維園。

可能說是心灰,可能說是意冷,但這兩個多月,確是香港人反思自己「政治取向」的最佳時機...

政府一連串的小動作打壓六四記念活動,立法會繼續否決動議,「強搶民女」,遞解新女神像的藝術家出境等,藉淡化六四去粉飾政改宣傳,結果一如以往的弄巧反拙(其實向來都沒怎麼「巧」過...),令燭光晚會的警方估計人數達到破記錄的11萬多。的確,特區政府一而再以白爛手法推銷那「似寸進實丈退」的政改方案,一句「起錨」既有「超茅」「超錯」之錯覺,更有「騙你上賊船再一走了之」之感,特首及三司「落區」宣傳被發現有人「做媒」,除了要說這次政府的公關工作,對反對者來說全盤失敗,也要說支持政改的市民是一再被政府所矇騙。

此外516立法會補選的58萬票被視而不見,政改咨詢會中有人以「50多萬算什麼,難道當餘下那200多萬選民,沉默的大多數是死的嗎?」作為「公投五戰士」不足為患,「公投」不得民心的護航。雖然筆者是那200多萬之一,但是不投票的理由真的可以有200多萬個,「公投」無用肯定是少數。連特首也不能代表我們,那個自以為是的白痴,能夠代表這200多萬人說話嗎?當然不能。

58萬不說,以這次補選投票率是17%左右來算,其實與西方政治體制中,「激進派」所佔票的比例相若。這反映了什麼?反映了香港終於蘊釀了讓激進派抬頭的空間。這17%縱使不是「鐵票」,至少也確認了「激進派」在香港政治已有了市場。確實有港人相信溫和派幹不了大事,要以激烈手法推動香港的政治發展。

其實在「民女」被拐當日,一再反思了一個問題:沒有民主的香港,究竟能憑什麼,令中央正視逃避六四責任的問題?

21年來平反六四的訴求,中央沒理由不知道(否則又怎來河蟹?),不過區區一個行政特區,還要是由「被欽點」的來管,試問有「牙力」跟中央談這個問題嗎?
對,只要特首一天不是由所有香港選民選出來,都只會是被某些人當扯線人偶,來操縱香港政治而已。
625通過了方案,在那短短兩星期之間政府態度的變化,與及「溫和派幹不了大事」這個事實擺在大家眼前之下,究竟到了2011區議會,2012立法會選舉,溫和派會否如現在般遭到選民唾棄,還是未知之數,但建制派的根基,相信只會變得更穩固...

2012雙普選已成泡影,但以香港現在的政治環境來看是有難度的,強求也只會落得打壓的下場。但2012年加大立法會間選席位,即使是由非功能組別的選民選出也好,增加間選席位本身就已經是對普選進程作出「反革命」!

特區政府推行政改,根本就是「反革命宣傳煽動罪」!

事到如今,到頭來香港人還是要自己站起來,代表自己說話。

現在可能做不到什麼,只求明年大家踏入投票站之前,真的為香港的未來設想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