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0

ケンタとジュンとカヨちゃんの国@ 34th HKIFF



ケンタ(松田翔太)與ジュン(高良健吾)是在於孤兒院一起長大的朋友,同樣從事拆卸業的工作。薪金不多之餘又經常被前輩裕太(新井浩文)欺壓之下,他們決定來一次報復:搗亂辦公室,破壞裕太的高級房車,還偷了公司的一台貨車,帶著剛相識的女孩カヨちゃん(安藤サクラ)逃走。起初茫無目的的三人,決定走到老遠的北海道網走,探望仍在服刑的ケンタ兄長カズ(宮﨑将)...

把很典型的美式公路電影手法及橋段,搬到日本這個狹小島國上。

兩男一女一起(?)縱斷了大半片土地,尋的不只是網走這個地方,還有想打破現狀的希望,與及土地的盡頭,大海的彼岸,他們三個不知天高地厚小伙子所不能想像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在這個殘酷現實下,究竟生存的意義是怎麼的一回事,ケンタ與ジュン的生命充滿壓迫,孤兒院出來也只是從事跟カズ一樣重勞働又惡劣環境的工作,而カヨちゃん一直缺乏愛,對她來說除了跟男人睡就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毫不完美,沒有什麼崇高理想的小伙子的一次公路旅程,沒有一瞬的快樂,只有一生的重擔及現實對年青人不公的悲傷。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