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9


天氣冷,找熱烘烘的東西吃是人之常情(本能?)。
一個人吃羊腩煲太「大陣仗」,跑到酒樓「打邊爐」更是自尋死路(?),
向來不喜歡那兩家「大」字一人鍋的小弟就更加不會想去吃。(有人請倒會考慮(爆)
結果「吉仔」就成了不二選...
回港以來吃了幾年該是香港獨有的「吉牛鍋」,有點小發現,不能算是什麼技巧,勉強也算是一點心得吧...

1.上爐後,記緊把鍋蓋蓋好
見不少人由得蓋子半開的情況下煮,只能說十年也煮不起來...沒蓋好之下熱能貯不起在鍋裡,湯底自沒這麼快煮開啦!
如此簡單也不懂,還要怪罪於火不夠猛什麼什麼的...還是吃些不用煮的吧〜
1.1蓋不到的話把蔬菜夾一些出來,煮開了才把菜放回去。

2.煮開的時間
一般來說,以小弟的經驗大概是10分鐘左右,不過會因天氣而影響...
因為鍋子沒有在廚房加熱過,吉牛鍋用的鍋較易散熱,較冷的時候也是比較花長一些時間煮開的。(圖中那鍋煮了13,4分鐘...)
沿鍋蓋邊滲出湯來就表示快要煮開囉〜〜

3.吃的節奏
其實這是很個人的...因為主要都是白菜甘筍一類較花時間煮的蔬菜,所以小弟喜歡先把牛肉跟飯一起吃掉,再吃蔬菜。
牛肉方面,沒什麼煮法的,夾起放到湯裡等它熟便好了...(啥

4.飯?烏冬?
上年的牛鍋「內藏」うどん,結果太飽肚的關係胃口小一點都吃不清光...今年減量(變相加價?)之下,可以選飯或者うどん。
選什麼倒是個人喜好,想吃多一點的當然就一起來囉。

小弟今年堅持飯加蛋,但是飯不夠熱仍是個老問題...oTL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