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9

ハンサム★スーツ


繼承母親所留下食堂「こころ屋」的琢郎(塚地 武雅),是個又肥又醜又心地善良仲要廚藝一流,人稱「豚郎」的「老處男」。某日,一名美女寬子(北川 景子)來應徵當侍應生,琢郎因為她不嫌棄自己的外表而請她,實際對琢郎一見鍾情的寛子,卻因為他只傾慕自己的外表而氣走了。又失戀的琢郎為了買西裝出席朋友真介(池內 博之)及久恵(本上まなみ)的結婚派對而來到洋服店,然而店長卻力薦能將醜男變俊男的「ハンサムスーツ」給琢郎,令他變身為俊男光山杏仁(谷原 章介)。萬人迷的杏仁不只帶來所有女性的目光,更引來經理人神山(伊武 雅刀)的垂青當上模特兒,而認識了冷艷的名模來香(佐田 真由美),こころ屋那邊廂則來了個肥女孩橋野本江(大島 美幸)代替了寛子的位置。琢郎開始以自己及杏仁兩個身份,在寛子、本江及來香三個女人中間展開了「五角關係」...

現實中的青山洋服是買不到「ハンサムスーツ」的。(笑

上映的全是配音版,本是「硬著頭皮看」的心態進場。但對白地道化又未至於太「低能」,食字位好笑又未至於變「爛gag」的感覺不錯。軟硬的演出雖有點驚喜,不過林真的做作倒是打了個折扣。至於故事本身,則是有點老掉牙的「人不可以貌相」。琢郎跟寛子處於一個看似兩極的情況,一個醜貌而處處碰壁,一個貌美而被忽略了性格,實質上都是「以貌取人」下的犧牲者,要靠一些改變去重新發現別人及自己。琢郎變成杏仁後看似是一切美好,但最後論到的得失,可說是典型地對「外表美麗就代表一切」的社會現象作出徹底的諷刺。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