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9

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


居住在吉祥寺,減產中的天才漫畫家小島麻子(小泉今日子),某個冬天趕起了聖誕的特稿後,發現養了十五年的貓「サバ」倒下了。雖然是人家要求下收養過來,但十五年始終不是短的時間,因此「喪貓」後小島一直悶悶不樂,直到某一日她鼓起勇氣,買了頭小貓。她為小貓起名「グーグー」,一眾助理(上野樹里+森三中)都很喜歡グーグー,雖然因為牠而結識了俊男青自(加瀨亮),漫畫家以外的生活也變得充實起來,但小島仍是念念不忘サバ。夏天的某日,眾人為了新作而搜集資料的途中,小島突然倒下來...

グーグー、赤い糸、おくりびと、K-20、ハッピーフライト、昴...算是三月日本電影節(啥)的「開幕電影」吧。(笑

雖是以小貓為中心,但始終是基於原著大島弓子那數年經歷的關係,故事的重心仍在於小島由失去了愛貓,收養了グーグー到患上大病,四十來歲除了事業就可說是什麼都沒有的女性,在一下子經歷了幾個重大轉變時的那種變化。看似是不溫不火,當了三十年漫畫家什麼都看透似的,但面對人生低潮時,就回到一個普通人般表現出那種無力感,甚至自我否定的心態,キョンキョン的演繹都恰到好處。
上野及森三中雖看似搶鏡,但每當重心回到「老師」那裡時也自然的「收斂」下來,四人的演技又進一步收放自如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