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9

保暖熱飲

某Super跟日資百貨在賣的Asahi粟米湯

說到冬日讓身體暖起來的飲品,除了家附近不難買到的熱辣豆漿之外,就是即飲的罐裝粟米湯。
認識這東西已是離開學校的時代,當時哈日的朋友經常說:「冬天到日本玩怎也要每天喝一罐粟米湯。」
不過小弟第一罐粟米湯卻是之前與家人遊東京時的事...
97年的農曆新年難得東京大雪(是小弟生平遇過最大的雪...),凍得連出入室內都穿羽絨外套的日子,兩兄弟入夜便走到酒店附近的便利店或者自販機買吃喝。日本人傳統冬天喝紅豆湯取暖,但小弟是個連紅豆沙也不太喜歡吃的人,那時又未成為「星巴黨」(笑),結果就選了粟米湯。

住在日本的幾年,粟米湯仍是「冬日三寶」之一,最常喝的不是上圖中的Asahi而是家樂牌(Knorr)。但自販機的粟米湯消耗速度,比夏天時可樂的消耗速度更快...結果自販機沒有時便找便利店的熱櫃...
在日本喝過的粟米湯

另外兩寶是什麼?Uniqlo的絨毛大褸跟點白電油的Zippo暖手包。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