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8

女人不壞


三個生活在北京不同層面的女性:比男人更清楚男人身體,但被男人碰會整個人僵硬的體檢醫生歐泛泛(周迅);美得所有男人都拜倒裙下,所有女人都恨之入骨,但堅信自己是個有智慧的女權主義者,大公司老闆唐露(張雨綺);網路小說家,拳手跟搖滾樂手共冶一爐,但有個幻想情人形影不離的少女鐵菱(桂綸鎂)。
因為一單重大的商業交易,三份愛情跟不知多少的費洛蒙,這三個完全沒關連的女性竟然走在一起...

就如宣傳句語一樣,女人不壞,請用力愛。

真的如唐露那一句:「是不是女人一定要有愛情才能活?」
小弟不知道,但身邊的女性都確是在渴望愛情...
驟眼看似是探討現代都市女性(台灣宣傳甚至稱之「華人版Sex And the City」...),但骨子裡仍是描述幾個女人如何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因為故事是男人寫的關係?)。以泛泛的理論一切都是費洛蒙作怪,可以人為,不過到頭來最死心塌地去愛的也是依重費洛蒙的她;唐露跟鐵菱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費洛蒙,但兩人都順其自然,帶出種「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感覺。到底沒人愛是不是因為她「壞」,倒沒有很認真的交待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