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8

TOKYO! @HKAFF '08


《低清老翻王》的米高歌治,《新橋之戀》法國導演Leos Carax及《韓流怪嚇》的奉俊昊,各自演繹以東京為舞台的三個故事。
《INTERIOR DESIGN》隨著男朋友上京,下榻朋友家的ヒロコ(藤谷文子),發現自己不只沒有一般人所謂的「理想」,更欠缺生存目的的時候,身體突然出現了奇妙的變化...
《MERDE》東京鬧市突然出現「水渠蓋怪人(Denis Lavant)」不斷傷害市民,被拘捕後,一名法國律師(Jean-François Balmer)請纓當其古怪語言的翻譯,究竟自稱Merde的怪人用意何在?
《Shaking東京》當了10年「隱青」的他(香川照之),每個星期六都會叫薄餅外賣。從來不望送貨人的他,舉頭跟送外賣的少女(蒼井優)打個照面時,突然發生地震,少女昏倒在他家門口...

有為日本某些人某些文化致敬(如Merde每次出動都是配以「哥斯拉」主題曲以表現出「怪獸出場」的氣氛),有些透過自己的眼晴去看東京(如《Shaking東京》中經常地震),最重要的,都是以導演自己的電影語言,讓觀眾以另一種角度去感受東京這個地方。的確不少外國人眼中東京都是旅遊「血拼」之地,少有機會感受到「活」在東京是怎麼的一回事,日本人又是什麼一回事。當然片中都是導演及編劇眼中的東京再加上一些幻想,不過確有不少地方是實實在在表現了東京「鮮為人知」的一面。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