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8

悲夢 @HKAFF '08



若然自己的夢境是另一個人的「現實」,你會怎樣面對?為對方不眠不休?還是另覓辦法?
真(オタギリジョー)夢見自己駕車跟蹤前女友時遇上交通意外,由於夢境太真實,他醒來便駕車到現場看個究竟。驚覺真的發生意外,情景更如夢境一模樣。他跟著調查的警察,找到了肇事車輛是屬於一名叫然(李娜英)的女子...

看到金基德,都知道不是普通易明的片子...

一個愛,一個恨,一個羡,一個妒,就如心理醫生所提的「白黑同色」,四人各站在整件事的其中一面,當這份愛恨超越了界限,一切都殊途同歸的時候,這場悲夢才會結束。雖然他們選擇了悲劇的結果,但是那一刻兩人都發現真愛的時候,在就如「莊周夢蝶」般疑幻疑真的狀態,「未能同生但願同死」又未嘗不是一個「happy end」。
オタギリ的演譯又踏入一個新境地了,尤其是為免然再度夢遊而自殘不眠的一幕,那種瘋狂除了是劇本之外,導演及環境也是一個要素,敢說日本導演斷不會叫他這樣演吧。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