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8

カフーを待ちわびて



「カフー」不是指剛離開AC米蘭的那位巴西後衛。(笑
是沖繩一帶的方言,有「好消息」、「幸福」的意思。
也是男主角明青養的那頭狗的名字。

因為一點先天問題而「沒人要」的明青,戲言似地寫下了「嫁給我」的繪馬,留在北方小島的神社裡。
四個月後,寫著「若果繪馬所寫的是真話,就讓我當你的新娘好嗎」的信,難以置信地來到他所住的最南方小島。
三星期後,當明青打算忘記那封信的時候,名叫幸的「她」出現了。
從未見面,除了那封信就毫無接點的兩人之間,一段奇妙的愛情及同居關係,才剛剛開始...

近來多了時間看書,奇怪地都是愛情小說...
市川拓司的《Separation》、《そのとき彼によろしく》,石田衣良的《東京DOLL》,當然還有這本。
讀完,重拾了「セカチュー」以來的那種「追求純愛」的感覺。

不像大部分愛情小說中男女主角總要說著「喜歡你」,兩人不但沒有把它掛在口邊,甚至沒叫過對方的名字...
而幾個月的共同生活中,那種毫不做作,自然流露的情感,還有不其然令人心痛的感動。
因為一個誤會,明青把幸趕走,但是當知道了是誤會,後悔也來不及時,幸的來信裡寫著:

「與你一起時我感到有多幸福,你知道嗎?」

相信真正愛著一個人的時候,不論誰都會有這種感覺吧。即使對方在那一刻不自覺/不接受。

沒有市川拓司的那些「設定」,也不像石田衣良的那種冷酷的筆觸,讀起來就像沖繩的夏天一樣炎熱但爽快。
最重要的是,明青在与那喜島過的那種簡單悠閒生活,正是小弟最嚮往的。(笑
不過不太想像明青一樣在島上呆等新娘送上門來耶...(笑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