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7

Love My Life @ HKLGFF


算不算是第一齣「同志電影」?若果《春光乍洩》跟《霸王別姬》不算的話...
不太喜歡看兩個男的「攬攬錫錫」,還是選了齣女的。

其實還有一個理由的,是石田衣良演主角的「基爸」。

故事本身跟一般愛情故事沒有很大的差異,只是主角是一對女孩子,主要角色都是同性戀者,僅此而已。只要把英理子看成一個男孩子,怎至是個男角的話,就變成一齣非常普通的「青春戀愛」劇,連「同志」這兩個字都放不進去...

片子一劈頭,就提到いちこ的父母都是同性戀的(結婚只是因為媽想生孩子建立家庭而不是愛爸爸),大學的好同學也是,連老爸的大學前輩都是,是在一個主要角色都是同性戀者的世界下展開故事。
不過正因為身邊的人都是同性戀者,結果在教訓(像指引多一點)いちこ的時候,對白都具有不止令她,就連觀眾也能感受到的說服力。

可能就是這樣,反過來看「正常人」的角色(英理子的父親跟前度男友)都不太順眼,總有一種「自以為是」的感覺走出來。難道就是對「正常人看不起同性戀者」的一種反抗?還是跟「正常人眼中」的同性戀者都是「那個樣子」一樣,是同性戀者對異性戀者的一種「stereotype」表現?小弟倒想理解一下...

以「同志電影」來說,這相信是一齣不錯的「入門作」。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