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7

ストロベリーショートケイクス@hkaff


雖然是不公平的比較,但是同是以4位女性為中心的故事,覺得本片比《東京密友》要完整。
人物的描寫有點誇張...例如秋代(中村優子)以棺材作睡床,喜歡穿過墳地回家,但是面對心儀的菊地(安藤政信)時,卻是個普通得沒法再普通的女性。亦因為這樣的描寫下,人的那種「兩面性」清楚地表現出來,反而不會顯得兀突做作,縱使明顯地對里子(池脇千鶴)的兩面性著墨不多。
另一邊廂,患有過食症跟一點同性戀傾向的塔子(岩瀨塔子),與及同居的恨嫁OL千尋(中越典子),那種像是密友卻又會說討厭對方的關係,說實在其中一方換了是男生的話,可能會變成正常不過的男女關係...不過兩個都是女的,那種女生獨有超越友情的感覺便出來了。
不過怎麼也好,四個人都經歷了不同的波折,雖然同住在品川一帶,但她們真正遇上的時候,已是另一個地方,以及展開人生的新一頁...
憑著一幅畫,到片末才把四人拉在一起,片名譯得有點誤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