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7

道德倒退不在人民,而是政府?

數年前大衛像,前陣子的「hyperlink」、「發哥講粗口」,到前兩日書展「名畫變鹹書」...
香港政府在小弟離開的三年多期間,變得十分守舊...
不期然想起那個呼籲女性驗身的廣告...上半身是現代的打扮,腰下則是小鳳仙裝的長褲...
在回港近一年,看清楚一點,香港人其實沒比以前開放過。

雖然有什麼中學生5P,大學生戲院內露械等風化案,傳媒繼續「抄胸襲底」,今日發現某某走光,明日又發現誰人露點,諸如此類...

但是正因為人民的道德界線,仍然是維持於某個年代的水平,意識到這些事不妙,於是傳媒才大做文章,以求警世(當然更求銷量)。
而政府的行動,不只沒有警惕作用,反之是到了打壓,干預言論學術文化自由的層面。
當奴鴨接手後,想不到比董爺爺更「家長式」...
沒法,正正是「來自老鼠窩」的當奴鴨,正正是「老鼠窩」那種「World is wonderful without nude and sex」的童話式思維...

難道是因為建了個老鼠窩,連思想也要被他們牽著鼻子走?不是吧。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