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7

spam

提起Spam(不是smap!),先是想起以此為牌子的午餐肉罐頭。
東京某連鎖雜貨店有售的美國牌子(好像是...)。

另一個是令人討厭的垃圾電郵(spam mail)。
還在用.mac的時代開始,已經留意spam mail(林檎稱之為junk mail,更貼切垃圾的意思;P)的標題。
一來方便一眼辨認那些是spam mail,二來是定立字眼讓軟件自動篩出這些傢伙。
不過久而久之,發現看標題也有當中的樂趣,標題寫的不少都是似是而非,讓你一個不留神便會打開來看...
現時小弟的spam mail集中地,是在日本yahoo的電郵戶口。
日本的spam mail,90%都是成人網頁或者「出会いサイト」,雖說是給人們找對象,實質很多都是騙財的...
這些網頁利用電郵騙你參加,電郵標題五花八門,但是看清楚都會發覺有不少很好笑的。

例如近日常見的一個:「第一次是給了嬸嬸。」喂,你嬸嬸性騷擾你關我什麼事?報警吧。
還有:「想看到你太太真正的一面嗎?」小弟尚未娶妻耶。;p
再來:「看到了家政婦!然後...」人家的Mary快要50了,你還想什麼?XP
繼續:「有想普通地找男友的女孩子在這裡(這網頁)」其實,想「普通地」就不用找你們了...
其實最常見的就是有名有姓,劈頭便來句:「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之類的。
心想,認識的日本人朋友都記得姓名,沒有你的份啊小姐,識錯人(電郵地址)嗎?

經常聽人說分別spam mail很煩惱,其實留心一下不難發現的,除非看官的朋友也喜歡用這些騙人標題吧。XD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