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07

花邊新聞.玖

原來也很久沒寫過花邊新聞了...

1.世界最「喉急」的城市...
經常聽人說香港生活步伐很快,大家有沒有想過世界上那個城市的「步伐」最快?
英國Hert Fordshire大學的心理學家Richard Wiseman教授作了一個調查,發現新加坡、哥本哈根及馬德里的步伐最快。
研究記錄了每個受調查都市中,35位成年人步行60英尺所需的平均時間,再跟97年加州大學作出相同研究的數據比較。
與舊數據比較,「增長」最多也是新加坡,達30%,其次是廣州,廣州人的步履十年間快了20%。
其他「公認」步伐快的都市,紐約得第8,倫敦得12,東京得16。
Wiseman教授指出是因為資訊科技的進步,人也不自覺的加快步伐追上而出現的結果。

受調查的都市中沒有香港...不過以小弟推算也有10名內吧...另外教授在02年的研究中發表了世界最好笑的笑話。

2.職員擺烏龍,修理工險變偷鋼賊
北海道室蘭市誤以為拆去修理的滑梯是失竊而向警方報案,其後得知是「虛驚一場」。
話說有市民向市政府報告,市內某公園的滑梯只餘下階梯部分,不鏽鋼製的長4公尺闊40公分滑面不翼而飛。
市政府派人了解,發現有焊斷的痕跡,認為是盜竊而報警。
翌日承辦維修的公司派員到市政府說明,才發現是為方便進行防鏽工程而拆走滑面送往工場。
市政府的公關部門解釋,指負責人並不知道要拆走滑面,以為工程會在公園內進行。

日本近來不時發生金屬被盜事件,業界擔憂「賊贓橫行」之餘,原來警察也要小心有人報錯案。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