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7

熱血情歌

一般而言,情歌跟熱血,總是拉不上關係的。
但是世界上總有例外的事...
其實這首歌,單看歌詞,是一首普通的情歌。
但是只要intro一起,認識這歌的男人們都會不其然的熱血起來...

別當小弟說笑,當日在東京的某B字頭卡拉OK,就感受了十多名男生一起熱血澎湃的情景...
結果為免任何衝突,男生們一人一句的唱完了。
本想點給同場的女生們唱的...(淚

日本動畫界的名曲之一,超時空要塞Macross電影版主題曲「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唄:飯島真理
曲:加藤和彥 詞:安井かずみ

今 あなたの声が聴こえる ここにおいでと
淋しさに 負けそうな わたしに
(現在聽得到你的聲音 對著像要輸給寂寞的我說 過來這裡吧)

今 あなたの姿が見える 歩いてくる
目を閉じて 待っている わたしに
(現在看得到你的身影 對著閉上眼等待著的我行過來)

昨日まで 涙でくもってた 心は今
(直到昨天 被淚水籠罩的心 現在已經...)

*
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目と目が合った時を(可有記起嗎 四目交投的時候)
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手と手が触れあった時(可有記起嗎 手跟手觸碰的時候)
それは始めての 愛の旅立ちでした(由這刻開始 愛的旅程展開了)
I love you, so

今 あなたの視線感じる 離れてても
体中が 暖かくなるの
(現在感到你的視線 即使相距很遠 心裡面也溫暖起來)

今 あなたの愛信じます どうぞ私を
遠くから見守ってください
(現在相信你的愛 請你在遠方一直看顧我)

昨日まで 涙でくもってた 世界は今
(直到昨天 被淚水籠罩的世界 現在已經...)


repeat *

**
もう ひとりぼっちじゃない(已不再是孤單一個了)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只因為有你在)

repeat * **



突然間,覺得上面那番話很像當DJ似的。(笑
優美的旋律,簡單的歌詞,出版23年以來名氣一直沒怎麼動搖,說是「殿堂級」的名曲也不為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