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6

黃金聖衣...不是,是黃金甲

其實沒什麼意欲下去看的,也只是來個「無心插柳」而已。
早前張大導也在訪問中提過,如此華麗的佈景服飾是顯現出「金玉其外」。在金碧輝煌的皇宮,龍袍背後,充斥了陰謀詭計,愛恨交纏這些「敗絮」在當中。
片子裡也很清晰的交代了這一場金光閃閃的「皇室家變」。
結果,意料之外的,實在不多。
發哥的「單手都勝過你」與及「怒氣脫龍袍」的確有型,一招「殺人金腰帶」把大王的心恨手辣發揮至極點,也很努力地講國語對白,不過因為這樣變得太「神」了,發哥還未至於要升上神檯呀...
鞏利演的王后,雖然張大導說是故事裡的受害者,但是除了被下毒之外,反覺得是一種「因被害妄想而瘋了」的感覺。演出確是出色,但是角色的說服力正因為角色塑造上的不完整,而有點站不住腳(當然,站得住的話可能結局要改寫了...)。
王子們演得稱職,演技最淺的杰王子也給一眾「老戲骨」帶出點演技了。找劉燁演這個怕死太子實在一絕,尤其是知道「我竟然推倒了親妹子」時的那個表情,比起親妹發瘋跑掉更達到「比死更難受」的效果。(笑
雖然也有些地方仍要觀眾推敲因果,但是張大導近乎「畫出腸」的說故手法下,推敲的部分雖不中也不遠矣。

發哥扇們非看不可~

弦外之音:故事架構雖然是源於曹禹的名著「雷雨」,這是總覺得故事是暗示著現在的兩岸三地。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