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6

PS3 花邊新聞

i.世界首台PS3基礎超級電腦即將誕生
美國PowerPC伺服器生產商Terra Soft於8月跟SCEI簽定協議,製造以PS3為基礎的超級電腦。
預定將會製作兩台主機組,第一台為測試用,用以優化系統軟件於PS3的運作效能及安定性。第二台主機組將為正式製品,預計2007初提供給客戶。
佔用面績為3000平方呎,由2400台1U構成。系統軟件為Yellow Dogs Linux5.0,Y-HPC 2.0beta及Y-Bio 1.1。
http://www.hpcwire.com/hpc/967146.html

有別於早前IBM公布的cell-base supercom(16,000顆cell構成),這次Terra Soft用的確是PS3主機板。

ii.美國PS3訂單超過3萬台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電視遊戲連鎖店GameStop的PS3訂單一日售清。
GameStop全國3600家店舖,預定台數為每店8-13台,以此計算估計GameStop已有超過3萬台的訂單。
SCEA預定北美市場首日提供40萬台PS3。

北美時值感恩節前後,大量投入也是無可口非。但是以E3的反應來看,PS3的start dash真的如此安泰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