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6

香港奇景面面觀

的確,連不少居於香港十數年,甚至數十年也沒試過長期(以月計)出國的人,也會察覺香港近年變化激烈的時候,離港近四年的小弟來說,現在的香港可說是「奇景大觀」...
1.綠色比較便宜嗎?
昨天坐巴士過海,下午出名易擠塞的時間下,「有幸」地可以慢慢的欣賞土瓜灣及紅磡一帶的新住宅,不看由自可,細看之下發覺...前幾年綠色玻璃大平賣乎?眼前幾幢新樓的窗戶,都是綠色的...
以前10元紙幣確是綠色的,不過現在綠色的面值升了5倍...下一次「窗戶趨勢」會是紫色乎?(笑

2.看不到的地標...
今年還是舊年?重建局發表重建官塘市中心的計劃,要在現時的地標性建築「創紀之城第5期(即apm)」以外再起一幢一樣的東西...
身為「官塘人」的小弟,回到老家的第一個下午,便是看一看這所謂官塘地標的傢伙。
外表一看,30層也有吧,的確在老家,裕民坊等附近的街道都會清楚看到,確具地標的效果,不過要是遠一點,不說什麼,單是兩個地鐵站距離的九龍灣那邊看過來...見不到。
香港本身的地標,以維港來說可算是中銀總部,IFC2期等高層建築吧。即如小弟在東京最後的住處--六本木--作為地標的六本木山主大樓「森大樓」,其52層建築連數公里外的青山、澀谷等地也能清楚看到。在澀谷玩至深夜回家時,也有個方向找路而不用長開手電的地圖功能。
人家這麼多地震也來個4,50層當地標,apm那區區30層,區邊的高樓擋一擋便看不到了,當什麼地標?不懂地標作用的官員們啊,有勞過澳門一趟(東京太勞師動眾了,澳門方便點),看看人家什麼是地標才回來再說話。或者找個「地理天王」補習一下吧。(爆

3.石屎香爐...
說起地標不夠高這回事,香港某區卻出現新樓越起越高的現象。
對,正是因為機場搬遷而取消了建築物高度限制,可以盡情「標高」的九龍城,土瓜灣等區。
這些地區近來落成的新樓宇,隨個便也有十多二十層高,比起周圍仍是5、6層高的舊樓自然是鶴立雞群,不過兩幢,三幢出現的時候,遠處看來的視覺效果便會...像個換了新灰,只插過兩三支香的香爐...很兀突。尤其是九龍城的舊樓大多是灰白色外牆,新樓都是褐色外牆的對比下,這種感覺更明顯了。
提起褐色,經過母校舊校舍時發現修改為小學了,外牆也由墨綠改了為褐色,瞥了一眼,心裡只有一句:「小學的欄杆何時變得這麼花巧的?」

4.(我流)流行語大賞
說了地,說說人,回來了三數天,聽到最多的除了那基本得很的「粗口」外,便是「黐線」了。其頻率跟日本「流行語大賞」的得獎字詞一樣,差不多人人都掛在口邊...聽得小弟也感到自己「黐黐地」,以前都無咁黐線嘅!

p.s.以近日所見的路人來說,印證了小弟旅日三年多的結論:㗎妹(日本女孩)不保證索(年輕貌美),港女不一定扒(貌醜)...還是見多了「妖魔鬼怪」,自己的要求(?)也不自覺的降低了呢?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