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6

拯救林檎方法101

1997年,對不少林檎人來說確是提心吊膽的時代...
正值林檎電腦創業以來業績最差的幾年,不少wintel派都乘機加一腳,心想林檎就此完蛋,標雞及intel獨霸天下。(笑
著名電腦及IT雜誌WIRED,在當時提出了101個讓林檎電腦自救的方法。
相隔差不多10年後的今天,林檎確是做了當中不少建議,如:停產「無謂的」週邊產品,把OS放到intel去...
也有不少當時看似可行,現在卻應該會「死得很難看」的建議:賣給萬國或摩托、找NBA球星奧尼爾合作、跟SONY合作...
當然少不了「只有傻瓜才會跟著幹」的建議:改名為Snapple、跟Sega合併(雖然小弟當年的確研究過其可行性...)、生產內藏咖啡機的型號...(笑
不過如文末所說,林檎還是活下來了,即使100個建議中真正實行了的不足1/3。

有興趣的不妨一看:101 Ways to Save Apple(06.1997)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