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0

空気人形


のぞみ(裴斗娜)是個給男人洩慾用的充氣娃娃,每天都陪著年屆中年的主人(板尾創路)晚餐、入浴、交歡...某日早上,她發現自己擁有了心,自己能夠活動起來。她趁主人不在時換上了衣裳走到街上,遇上了周圍的人們,還有在租碟店工作的純一(ARATA)。のぞみ喜歡純一的關係,於是留在租碟店打工,過著白天對著喜歡的人,夜晚則回到主人身邊的「雙重」生活。聖誕前夕,のぞみ在店子工作時不慎弄傷了手而漏氣,扁扁的身軀暴露在純一的面前,他不但沒有害怕,更用口為のぞみ充氣...

小時候的「木偶奇遇記」,以現代的人偶及社會,加上更深層的哲學思考下重新演繹。

從のぞみ這個充氣娃娃看出來的世界,在愛情故事的背後,有著更深入的命題:究竟人生是什麼?
有了心,但是のぞみ從來沒有「充實」的感覺,總是飄飄然的在生活。而小鎮裡的其他人,包括主人,純一,表面在忙著生活,然而裡面的空虛感跟真是「空心」的のぞみ其實沒兩樣。直到那次意外後,純一為她充氣,那種被愛的感覺下讓她感到充實(當然以肉慾的角度去看,那種喜悅就好像跟喜歡的人交歡一樣...),反之每個人都尋找填補自己空虛感的方法,都好像不及她得到了愛一般的實在,結果他們都遇上了一個進退兩難的局面,有人得到答案,亦有人得不到而更往下走...反映著現今物質豐裕社會下,人反而更感空虛的矛盾,即使是活著,也好像一個充氣娃娃般徒具軀殼,只有從愛人及被愛中重獲那份充實的感情。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