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9

Star Trek


占士·T·卻克(Chris Pine飾)是個智能積犯,其父卻是20多年前以性命拯救了一艘聯邦太空艦上800多人(包括母親及占士自己)的英雄。某日卻克受到尊敬其父的聯邦艦長派克(Bruce Greenwood飾)所「邀請」,放下一切加入聯邦艦隊軍校。3年後他以作弊完成了校中著名的「不可能的測驗」,惹起了製作這個測驗的火神星人指揮官冼樸(Zachary Quinto飾)懷疑。卻克因作弊被判罰停學的同時,火神星因發生巨大地震而向聯邦求助,在與他一同進校的醫生麥哥(Karl Urban飾)協助下,卻克強行登上了新旗艦企業號,在艦上得知火神星發生太空風暴的卻克,深信正是父親殉職翻版的前奏--火神星正受羅姆勒人Nero(Eric Bana飾)的攻擊...

太空冒險的元祖經典以全新姿態再現銀幕,以更年輕的「企業號」期望一洗多年頽風。

的確20多歲便出頭的卻克隊長,比起元祖更具活力更瘋狂,Chris Pine的努力演出反而欠缺了元祖卻克的那種「老謀深算」,相信是「閱歷」的關係吧...反之Zachary Quinto的冼樸形神俱像,難怪Leonard Nimoy也讚不絕口。而利用平行世界及時間旅行令兩個新舊角色同時存在,也可說是不論從故事或是現實當中表現出「接棒」的意義。Nero沒有那種「大奸大惡」的感覺,口說要毀滅聯邦也只是一廂情願的「以牙還牙」,少了以往的說教味,但那種單純的「賞善罰惡」仍可滿足元祖支持者。導演也擺脫了《Cloverfield》的cult感,倒令人期待新系列能否更有發揮。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