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9

WATCHMEN


有著變身英雄,憑他們的力量從二戰及越戰中獲得勝利,但仍面臨核戰危機的美國。因為尼克遜總統的一道法案,被稱為「WATCHMEN」的新一代英雄集團被禁止活動,他們脫下了面具,各自過著不同的生活,有人從商,有人繼續當科學家,亦有人繼續戴著面具,躲開執法機關的耳目下警惡懲奸。1985年10月的某日,WATCHMEN的其中一名成員笑匠(The comedian)被神秘高手所殺。仍繼續活動的羅夏克(Rorschach)獨力調查之下,發現到一個與面臨核戰匹敵的驚人內幕...

日版trailer又是以一個很有趣的角度去介紹,比原版更耐人尋味。

故事本身雖然是以超級英雄被殺為引子的懸疑故事,但不拘泥於什麼傳統美式英雄的「老奉」,而是以當一眾英雄回歸平凡,甚至與一般百姓般面臨威脅之時,他們如何自處,並利用冷戰危機的背景,帶出正義究竟為何物。有別於蝙蝠男或失敗的人,以笑匠的死揭露所謂的超級英雄,面具下都只是一個普通人,有欲望,會做錯事,也有鮮為人知不風光的過去,顯得他們更有血肉,亦突顯了擁有無限智慧的奧西曼迭斯(Ozymandias)及曼克頓博士(Dr.Manhattan)的超然及冷酷,形成了一種「神要滅世,人再努力也徒然」的無力感,縱然得到和平,但只要人的劣根性沒有改變,再厲害的英雄也不能保證人類不會終有一天自招滅亡。

片商的剪接很差,把那幾段戲剪爛了,害我想找unrated版來看。T^T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