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9

親密 Claustrophobia


貿易公司市場部主管湯少(鄭伊健),一如以往的駕車送一眾下屬下班。途中因為一些小爭執,幾位下屬都下了車,只餘下他跟下屬珮(林嘉欣)在車裡等。雖然兩人都若無其事,但其實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親密關係,而一切都源於一年前的一件事...

想不到岸西的「處女作」會是如此的「辣」。

Claustrophobia是指令人窒息的環境,或者「幽閉恐懼症」。

故事中鄭伊健跟林嘉欣的對手戲,都是在車廂、狹小的辦公室,甚至坐滿客人的餐廳,沒幾個人的大廈天台中進行。
兩人一起時全都是處於一種密室,封閉的狀態下,猶如「幽閉恐懼症」患者處於那些空間般,頓時陷入一種不安,不明朗的氣氛之中。加上完全的倒敘式說故事,直接間接的描寫了珮這個角色對這份感覺(感情?)的反應,由沒有將來的絕望感,逐步回到感到懷疑,感到不安,直到最初的欣慰歡喜。表現出不只是週遭環境,就連她的心境,都是被困在狹窄的空間中,令人不安,透不過氣。

也可說是反映現代人因為種種而封閉自己,不只是空間,就連愛情也遭「密封」起來的悲哀。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