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9

08年獨斷10齣好戲

昨天在想來不來「10齣好戲」,想了想09年也來了...=3=
先來倒數08年看了什麼電影...

容疑者Xの献身
女人不壞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劇場版 龍が如く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
Quantum of Solace
Burn After Reading
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Tropic Thunder
映画クロサギ
海角七號
マイムマイム
クローズZero
悲夢
TOKYO!
パーク・アンド・ラブホテル
停車
Sweet Rain 死神の精度
イキガミ
スカイクロラ
20世紀少年
犬と私の10の約束
ハチミツ&クローバー
Chasseur de Dragons
闘茶
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十分鍾情
ぼくだちと駐在さんの700日戦争
ぼく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
the Dark Knight
赤壁
WANTED
文雀
Be kind, rewind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Once
Speed Racer
Iron Man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ゆけゆけ二度目の処女
Shine A light
咖啡,或茶
I'm not there
銀色のシーズン
人のセックスを笑うな
花吃了那女孩
スキヤキ ウェスタン ジャンゴ
きみの友だち
母べぇ
めがね
Appleseed saga: ex machina
遭難フリーター
全然大丈夫
最遙遠的距離
No Country for Old Men
P.S. I love you
Jumper
L change the world
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パプリカ
The Darjeeling limited
Cloverfield
American Gangster
My Blueberry Night

64齣,比07年增加了八成(當社比(笑)。

07年時說過10齣不公平,但現在又發覺08年來個20齣有點難度...
當然,10齣值得再看的還是選得出。

My Blueberry Night
認定了這家的藍莓批,其他就不用想了。王家衛的戲也是如此,認定了就不用多想了。

American Gangster
黑白兩道也不一定是正邪分明,好過重拍《無間道》。

I'm not there
沒有Bob Dylan本人,但全片都充滿了Bob Dylan,音樂人的傳記電影可以拍得如此,厲害。

P.S. I love you
猛男的溫柔連影后也擋不住(笑),的確愛情悲劇也可以大團圓的。

人のセックスを笑うな
少男跟美人妻的真心「初戀」,松ケン的發揮比L及クラウザー更好。

文雀
21世紀的手法及背景拍7,80年代的故事與情懷,杜Sir確是有他的一套。

the Dark Knight
蝙蝠男終於拍出社會味了,深度及層次比其他英雄片更進一步。說實沒香港那段戲會更好...

20世紀少年
既然一次看不懂,就看多一次吧。(爆

スカイクロラ
一個字:押井守(笑

Quantum of Solace
占士邦首次「續集」,單是由故事到演繹上尋求突破之心已經值得去捧場。

American Gangster跟Dark Knight都是尺很長但看罷完全不覺「長氣」之作,雖然值得再看但還是要點決心的...
09年嘛...期待的作品有不少,如變壓器2(笑,星空奇遇記,T4,Watchmen...咦?為何總是科幻片的?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