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8

海角七號 @HKAFF '08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官方網站

阿嘉(范逸臣)放棄在台北當樂團主唱,回到恒春的老家。因為當郵差的茂伯(林宗仁,真的是國寶啊)摔斷了腿,阿嘉在繼父的安排下代茂伯當起郵差,接到一包寄到「海角七號」而打回頭的小包,好奇之下發現裡面是七封沒有寄出的信,但都是日文的關係阿嘉只好丟在一旁...正值此時海邊酒店為了中孝介演唱會的暖場表演而傷腦筋,結果在選手會中,阿嘉跟當差的勞馬(民雄)、車行黑手水蛙(夾子小應)、在教會為詩班彈琴的大大(麥子),還有在酒店推銷小米酒的馬拉桑(馬念先)組成樂隊演出,這令演唱會公關友子(田中千繪)頭更大了,因為要這破銅鐵上台只餘下3日...

除了小妹妹麥子之外,樂團一眾都是台灣著名音樂人(還有演勞馬爸的丹耐夫正若,演大大母親的林曉培)。
失落60年的情書,總覺得要跟現在拉關係嗎...不過不是這樣,明珠(林曉培)跟友子的那場全日文的戲,還有後面阿嘉送信後趕回來的戲便沒意思啦...
每一片段都看似可有可無,但是連貫起來便會發現缺一不可,劇本的功力殊不簡單。
重點仍是清楚地,描述阿嘉重拾那顆心再唱歌的經過,若然《クローズZero》是青春的謳歌,「海角」則可說是人生的謳歌吧。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