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8

奧林匹克

本來已不太看電視的小弟,有了一個更理直氣壯地關電視的理由:奧運。
還記得小時候看LA及漢城奧運(84及88年),見到劉易斯(Carl Lewis)在田徑場的英姿,Ben Johnson因為禁藥褫奪金牌,與及李寧、中國女排等表現,那時候還對中國辦奧運有點憧憬。

但是人漸長,察覺到這只是一場以運動(Sport)包裝的政治遊戲+外交戰爭之後,開始對奧運感到厭倦。

直到李麗珊為香港奪金,她那一句「香港人不是垃圾」,把小弟的這種厭倦變成了厭惡。
撇掉政治什麼什麼,用回運動的角度看,奧運的門檻其實不低,能夠站在賽場已不是易事,為何要來這一句「作賤」自己?

跟著北京申奧成功,接踵而來的不是看到中港台澳藉此推動運動發展,而是大興土木及一場又一場在國內外發生的政治秀...

不說什麼,單看足球(soccer),一直輕視的美國搞了世界杯後弄了個大聯盟出來,日本為爭取申辦而把企業聯賽升格為J League,真正推動了足球發展。但是這7年來看不到中港台澳的運動有什麼正面的轉變...至少中港足運可說是每況愈下,而到現在大部分香港人都不理解/欣賞馬術...

這樣的一場大Show,真的,一次都嫌多。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