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8

支持正版!

支持正版雖然是應有的態度,但是有些時候也會做海盜...
不過近日的經歷告訴小弟,因為一種理由而當海盜,是會很容易招來損失的。

那個理由是:貪便宜。


事件1
PSP的充電池開始老了,但是家附近賣遊戲機配件的店都沒有原廠的賣,賣的都是沒license的雜牌,只好硬著頭皮買了一個。
75塊。
充完電開始玩(開了wifi),30分鐘後,「請充電」的符號彈出來!
什麼!充滿電只有30分鐘?
於是插上充電,然後跳回home一看,2格電在閃(充電中)。

結論是:雜牌電電壓不穏,開wifi會很快叫沒電(電壓不足)。
結果老遠去找朋友的店買了塊原廠大容量的,三百多塊...


事件2
上大小姐家。
她正在用360看電影版「恰你老實」。
她說那是街上找到的合集,80塊,有五集「恰你老實」跟三集「甩咗隻ring」。
小弟一看畫面已經覺得不對勁。
畫面不是全螢幕,解像度很低,連360的操作面版及字幕都變得粗粗的...
跟著大小姐在發牢騷,說看不到第二集(那時看著第三集),小弟回道:「海盜嘛...」
然後邊解說MPEG-2的事邊看完第三、四集,到看第五集時精彩的事發生了。
沒開字幕的情況下,竟然看到畫面有俄文字幕!
不特止,還有以前看一些品質差的MPEG檔時出現的「聲畫不合」的情況...
最厲害的是前半「聲比畫快」後半卻是「畫快過聲」...
大小姐只能說:「80塊就是如此(品質)吧...」

小弟差點想吐糟說:「100塊7隻的海盜AV也沒這麼難看。」
結論是: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N合1的...

0 件のコメント: